關於我們
文化藝術活動
研究報告/ 書刊
社區計劃

關於我們

首頁 > 認識我們 > 關於我們

馬鞍山民康促進會(民康會)於 1993 年成立,早期以改善社區環境為目標,積極關心民生需要。隨著社區規劃、文娛康樂及市政設施日益完善,民康會已逐漸發展成一個專注推廣文化藝術活動、推展地區特色及推行社會企業計劃的註冊公共慈善團體。 

 

在推廣文化藝術活動方面,民康會於 1996 年起開辦了舞蹈、音樂、中國戲曲、繪畫、書法等課程,而每年均會舉辦大型綜藝匯演及展覽,讓學員展示學習成果。 

 

在推展地區特色方面,民康會於2000年起,推動興建馬鞍山海濱長廊,於 2004 年起,以「馬鞍山三寶」之一的杜鵑花為主題,連續11年舉行「馬鞍山杜鵑花節」,該活動成為區內一個標誌性活動。此外,民康會曾聯同中國與香港的學術機構及學者,先後進行有關香港世界地質公園、沙田今昔、馬鞍山礦場歷史風物,以及香港單車發展的研究,研究成果已出版報告刊物,供大眾查閱參考。


在推行社會企業計劃方面,民康會於 2010 年起,先後獲民政事務總署「伙伴倡自強」社區協作計劃、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及恒基溫暖工程基金的資助,於馬鞍山第 77 區一幅荒置土地上,開展一個社會企業項目,提供餐飲及單車配套服務,計劃不但回應了社區需要,改善地區環境,同時把握由此引申的商機,持續創造就業機會,成就商業、社會及文化目標。

 

繼往開來,民康會將繼續積極關心社區,致力建設一個和諧、共融與可持續發展的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