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結

首頁 > 地質公園 > 總結

香港擁有很多珍貴天然地質地貌遺跡,珍貴奇特,既是全港市民所擁有的重要天然資源,更是全球人類的稀有寶藏,極需要我們保護,設立一個架構完善的地質公園是一個有效方法。

 

透過設立地質公園,除了可以保護這些珍貴的天然地質地貌遺跡外,更可以藉此普及地質地貌科研教育,同時更可推廣地質地貌生態旅遊。為了更可以達到這些目標,我們特別提出「一個中心,三個景區」的建議。以白石陸岬為中心點,連繫地質公園三個景區。

 

我們建議在白石陸岬興建地質公園科學普及教育中心暨旅客資訊中心,作為日後地質公園的重要科研及生態旅遊基地。由於白石陸岬並非地質地貌遺跡景區,並為已開發土地,故此即使在該處進行基建工程,亦不會破壞地質地貌遺跡及生態環境。相反,我們的建議,可以大大提升已開發土地的使用價值,同時令即將設立的地質公園規劃及規模更見完整,全面提升香港的國際形象及地位。

 

要設立這一個令香港人引以自豪的大都會地質公園,需要全港市民的努力及政府的相應配合。我們已為設立地質公園提出「一個中心,三個景區」的建議,所以懇請相關政府部門積極考慮及與我們會面商討。


我們相信,經過充分諮詢與研究,日後在香港所設立的,將會是一個舉世聞名而又能夠保護珍貴天然地質地貌遺跡的地質公園。

 

序言
設立地質公園
倡議方案
總結
時序
連結